最新消息
民主黨約見保安局協助何偉途盡快返港
Tuesday, August 17, 2004

就民主黨成員何偉途被指涉嫌嫖娼而被扣留於東莞市公安局收容教育所內,民主黨正副主席及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陪同何偉途家人,約見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反映何偉途在內地所受遭遇及其無助情況,並要求當局跟進協助,望能盡快安排何偉途返港就醫。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承諾會盡快將何太的申訴及要求向內地當局反映,並會予以全力協助。

 

何偉途太太堅信何是無辜,而何身患肝炎,需要每周三次服食兩種藥方的中藥以持續調理身體,維持肝臟功能,避免病情惡化。何太希望內地主管考慮各種情況,包括人道及健康情況,盡快讓何偉途返港就醫,以免他的身體健康每況愈下,並要求在何偉途被拘留期間,內地當局主管可特別考慮批准讓何偉途服用家人帶給他的成藥,以暫時協助他穩定病情。 何太亦提出,要求內地當局簡化有關的探訪手續,容讓何偉途的家人可有多些時間探望何偉途,以及讓何偉途每日致電回家一次報平安。

 

民主黨主席:楊森

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李永達

人權政策發言人兼立法會議員:涂謹申

日期 :2004年8月17日